lesPT

[理砂]拉帝奥发现小孔雀得了厌食症


人物OOC请原谅

砂金在照镜子,他看去脸色苍白憔悴,下巴削尖,眼睛倒是更大更亮了,眼底燃烧着星星点点危险的火焰。

整体来说,还是瘦了,砂金后退半步,皱眉。

而且,他对着镜子扯开领口,脖子好像都显得纤细了,虽然有着天鹅般优雅流畅的线条,可那行属于奴隶的编码好像都跟着放大了不少。

低头看着袖子里腕骨凸起的手腕,砂金难得地叹了口气,但是很快就振作起来。

毕竟在星际和平公司,他可是高层干部,必须在员工面前拿出最好的一面鼓舞士气,虽然那些手下未必就真心把他放在眼里。

饭桌上放着简单的早餐,牛奶,面包,水煮鸡蛋。

都只是能够果腹的东西而已,砂金拿起鸡蛋慢吞吞地剥开蛋壳,勉强吃了一口,马上就感觉到难以克制的反胃,柔软的蛋白海绵一样卡在喉咙里。

呃,他抬手按着喉咙想要让自己勉强吞下去,还是失败了。

随着喉咙的痉挛,砂金眼前阵阵发黑,急忙转过头,却一下子失去平衡从椅子上歪倒下去,身体重重撞击在地面上,跟着而来的是翻江倒海的恶心。

好一会儿,砂金才能睁开眼睛,地上已经是一片狼藉,呕吐物甚至弄脏了刚换好的衣服。

难办啊,砂金看着没动几口的食物笑着叹了口气。

曾经身为茨冈尼亚奴隶的砂金非常珍惜食物,即便是在身为公司高层的今天,他也很爱惜食物,不想浪费哪怕一点点。

但是,他已经好久都吃不下饭了,今天就连看见牛奶都会感觉胃里面很不舒服。

今天他还是要去公司的,或许在中午的酒后上可以遇上想见的那个人。

而且酒精现在是他唯一可以顺利喝下去的饮料。

想着,砂金的嘴角还是泛起一丝笑容。

星际和平公司的招待酒会总是非常奢华,云集着大量各界精英,自然也少不了真理医生拉帝奥,真理医生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学术上的卓越地位,在哪里都能让他成为众人瞩目的核心,加上拉帝奥本身就是外形出色气质超群的人,无形中给他的地位锦上添花,虽然他习惯于用石膏头来掩饰自己,却依旧不妨碍被大众追捧,即便是在这样的场合,人们也都簇拥着他。

拉帝奥端起酒杯,淡淡地啜饮着杯中酒,而他的目光却在人群中寻找着什么。

随着一阵人群小小的骚动,拉帝奥眉峰微微一挑,视野中出现了砂金的身影,紫色的眼眸就像是璀璨的宝石,自信的笑容从来没离开过那张俊俏的脸庞。

拉帝奥目光微微凝滞,砂金看去虽然风度翩翩倜傥潇洒,却藏不住他憔悴疲惫,明显是强打精神出来应对一切,他这是怎么了?难道出了什么意外?

砂金很快被一群居心叵测的家伙们包围,小孔雀的美貌总是最能吸引大家的视线,虽然他有被人看不起的出身,可还是能让那些无良卑劣的家伙兴起满腹贪念。

想要和砂金喝酒聊天的男女都在他身边挤成一团,砂金看起来心情很好地应酬这群人,心底去心底却满都是厌恶,就连喝到嘴里的香槟酒都变了味道,空气里好像都散发着糜烂的气息。

这个至高的位置固然是他拼劲全力达到的目标,却也免不了面对很多无奈和压抑。

忽然,身边的人安静下来,甚至纷纷自觉地闪开让路。

砂金举起的酒杯停在唇边,看到拉帝奥穿过人群走来,唇边的笑意不免放大了几分。

“拉帝奥先生,好久不见,这边请。”砂金主动做出了邀请的手势,拉帝奥,毫不迟疑地跟在他后面,两人很快就远离了喧嚣的宴会核心地带。

几个男人看着两人走远,这才露出几分不满和妒忌。

“拉帝奥教授那样的人是看不上他的,一个奴隶出身的家伙,靠着出卖色相爬到今天的地位,还以为自己多了不起?”

“那也未必,”另外一个人冷笑一声:“如果今天这家伙不来,拉帝奥先生也许早就走了,我听说最近拉帝奥还特意找人打听过这小子的行程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拉帝奥不是男人嘛?喜欢上新鲜的玩物也不奇怪吧!”

一阵刺耳的哄笑让场面更加不堪。

砂金还没走远,听到笑声微微一甩头,满不在乎地笑着,身侧的拉帝奥眉头不易觉察地皱了下。

他们来到一处偏僻的角落,出乎砂金意料,拉帝奥主动开口:“你最近很忙吗?脸色非常差。”

“哈哈,我有吗?”砂金下意识地摸了下脸,皮肤有点粗糙:“大概是没空吃饭——”

“今天吃过饭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砂金顺口回答,正要从侍者手里拿过一杯酒来,却被拉帝奥抓住了手腕。

“既然没吃饭那就别喝酒了,对身体不好。”

拉帝奥淡淡地收回手,似乎也感觉自己有点冲动。

砂金微微一怔,心底好像有一点暖融融的感觉:“谢谢你,教授,这么关心我的人你还是第一个。”

拉帝奥盯着砂金的侧脸,靠近了才发现,砂金的脸色却是非常不好,眼眶周围透着缺乏血色的淡青色痕迹,原本晕红的唇都是干涩的,眼窝略微下限,看了不免让人心疼。

他们才待了几分钟,就有一群自称高级客户的家伙围过来,他们不敢为难拉帝奥,看见砂金却像是苍蝇见了血。

砂金也知道这些人才不顾他的情况,只是找借口骚扰而已,可是这些人都是公司的骨干和高级客户,不是砂金软弱不敢得罪,只是撕破脸后这场酒会只怕就办不下去了。

撑起笑脸,砂金正想把他们全都打发走,却听见拉帝奥斩钉截铁的声音:“抱歉,各位,我和砂金先生单独有约,所以失陪了。”

说着拉帝奥坚实有力的手臂毫不犹豫地挽住了砂金的胳膊。

就在众目睽睽之下,把还没反应过来的小孔雀给带走了,不是没有人想出来阻止,但是被拉帝奥看似清冷其实威慑力强大的眼睛看了一下,仅有的那几个人也就都知难而退了。

评论(53)

热度(4952)

  1. 共3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